亲爱的老师作文11
我的班主任,高伟霞老师,她今年36岁,已经从教18年了,是一位获得过众多殊荣的优秀教师,是我极为喜爱的老师。
如果谈她的外貌,不知该从何说起。但她是那么的优秀,是那样受到学生和老师们的尊敬。
高老师是一位特别注重我们道德教育的班主任,对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那么注重,她真心希望自己教导过的每一名学生都能是德才兼备。
记得是在三年级的一天,到了上早操的时间,同学们都纷纷下楼,准备做早操,高老师也随班下了楼。但我和我们班的几个班干部在检查学生们的做操情况,不久,该解散了,大队辅导员要讲话,所以早操的时间结束的时间就延长了十分钟左右。我们几个就先回了班,可我们几个班干部看到留在班上的其他同学在班上大吵大闹,我上前去批评了他们,可他们就是不听,还变本加厉,我们几个班干部彻底拿他们没办法,十分恼怒,和他们吵了起来!因为班上的声音太大,操场上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听得一清二楚,我们班直接被学校当众批评了。早操结束后,高老师一进教室就把我们几个叫到了讲台上,把我们这几个班干部和那些捣乱的学生都狠狠地批评了,她的严厉,或许我永远也忘不掉。当时,我真的十分意外,实在是令我惊讶。如果是我以前的班主任,如果班干部犯错,她只会给我们一个小警告,可高老师……
一阵狂风暴雨过后,我们都心服口服,她让我们每人写一篇深刻的检查。那是我平生以来的第一篇检查,我现在还深深地记得她在我检查后写上的几行话:“其实,犯错误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不知悔改。但你十分主动,有错就改,仍然是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,加油吧!老师相信你是最棒的!”老师的言语中饱含亲切,对我们是那么的好!由此,我深深地体会到:有这样一位老师,真好!
高老师虽然对我们的错误处理很严肃,不留一丝情面,但她对我们的关爱也是那么深切,是无法令我们忘却的。
在高老师刚刚接我们这个班时,她患上了子宫肌瘤症,需要动手术摘除瘤子。可她却一直没有向我们提及过她的身体,还是每天投入地给我们讲课,认真地为我们改作业,和我们在一起研究问题。但我们发现老师的脸色一天比一天差,有时她还会出冷汗,这一切,都让我们感到疑惑。没几天,她的身后跟了一位年轻的实习老师,我们还以为她只是跟着高老师学习一段时间,谁也没有在意,可有一天,我们发现高老师没有来学校,只有实习老师在,而且这一天的语文课都是她给我们上的。我们都不知道怎么了,就去问了问实习老师,她说:“你们高老师得病了,要做手术,所以我先代课。你们知道吗?她一直不放心你们,最后还是校长要她必须去医院时,你们高老师才去的!”听到这话,我们都急了,问老师怎么样了?要不要紧?没什么危险吧?她什么时候能回来……一连串的问题缠绕着实习老师。后来的日子里,我们班的同学先后都去看望了高老师,记得当时,高老师还说别让同学们再去看她了,不用那么麻烦了,没事。高老师的手术很成功,她康复后,没多休息一天,就向校长请示要回来教我们,我们刚一听说,就都开心的要命!“噢耶!高老师康复啦!她要回来啦!”高老师刚进门,我们都面带着灿烂的笑容,齐声道:“欢迎高老师回来!”她看着我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,她也不住地笑了……
她,就是我们的班主任,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学班主任,但她赠与我们的不仅仅只是知识,更多的是做人。她最常挂在嘴边的话:先学会做人,在学会学习。
的确,我就要小学毕业了,就要告别这位已经培养了我四年的班主任了,我真的十分感动,更多的是感谢。我会让高老师放心,我会一直努力下去,为老师增光添彩,我会在我未来的人生路上踏出一片风光!